长白•甜酒•绾

关注慎点 写点随笔 长时间不想写文。

“你是我肆无忌惮生活里唯一的小心翼翼.”

      有没有一个朋友 哪怕流言蜚语攻击 哪怕骂声四溢 哪怕压力满满 你也十分确定 有那么一个人 他一定站在你的身后 哪怕他从不明说 哪怕他一声不吭 可只要你转头 他就一直在 在你的身旁  不离不弃。

      我有。我有一个别扭的小朋友 他不说好话 总是带刺 却从未表示否定。

       我的小朋友 话不多 人不狠 是一个酷盖。他会自在的过自己的生活 偶尔精打细算一下。他会大大方方出手阔绰 可对向自己人时扣扣索索 勤俭节约。他会记得每一个小细节 做好每一件小事。他从来不用言语表示亲近 只是用行动默默证明。他面对生人也会沉默的微笑 碰上熟人心里也会雀跃。他看起来丝毫不在意 眼神却止不住的关心。得奖有荣与焉  失败闭口不提 用他自己的方式维持着我的倔强。他是我的宝 是我生活中一抹难得的亮色。

        他可以不说废话 可以不做闲事  可以直接say no。可他却只是和你像小孩子一样拉扯半天 其实结果早就在你开口的那一刻定下。可他却只是像小丑一样陪你做尽了明摆着的傻事 哪怕他明知无果。可他却假装半推半掩故意留下缺口等你攻陷。你小心翼翼的像珍宝一样对待他 他也小心翼翼的让你活得更为开心一点。

         我有。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她总是想和我感同身受 什么事都要关心 像个老妈子却从不惹人嫌。

         我的小姑娘 是个甜甜的小可爱。她有时候也会感叹世事无常 有时候也会觉得未来很远。她考虑事情总是会想很多种坏结果。她总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她认真对待生活却总不被生活认真对待。她不论对谁都是笑嘻嘻 可她真正皱眉头却只有我知道。她也会记得每一个小日子 把生活过得充满仪式感。她是我的孩子 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

         她总是狠不下心来 她总是想去反驳既定的东西 她总是很容易受伤  她总是傻的可爱。她没心没肺看起来毫不在意可只有我能有幸听见她的抱怨看见她的喜恶。她不懂长篇大论却只懂得往死里对一个人好的道理。她不知道怎么让别人开心只能选择沉默。她以为自己笨手笨脚做到的也只有一点点。可对我来说 她做到的却是亿点点。我真的喜欢两个人独处而不喜欢两个人以上 不仅尴尬还容易生气。我真的喜欢不开心的时候两个人静静地坐着 也许只要一个很长时间的拥抱。我真的喜欢紧张的时候紧紧握着彼此的手。她小心翼翼地和我相处 担心我会不开心 我也小心翼翼地和她相处 用尽全力去护她一生天真。

          我有。我有一个在我心里屹立不倒的老伙计。他会做他想做的哪怕后来会后悔他也咬咬牙挺下去 我们永远是彼此最大的信念与支撑 我们永远是对方的启明灯。

          我的这个老伙计 我明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他了 可每次一想起他我就觉得生活是挺有光明的。我不敢说他百分百没变 也不敢说他百分百变了。虽然时间推移 世事变迁 我们彼此都在变 但那份情还是在那里 从不曾离去。

          我有。我有一个怂怂的小傻瓜。他看似对我如对常人 看似从不表示任何亲近 却总在细节处彰显爱意。

           我的小傻瓜 是一个傻怂傻怂的小笨蛋。他会认真地交出他所有的信任 一点也不担心会失望 因为我们都对信任这回事抱有超强的自信。他总是表现的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其实内心深处比谁都脆弱。他会默默地递上胳膊 也会默契地对某些事情闭口不提。他不会让在意的人冷场 也一点也不想让在意的人失望。他想竭尽一切做得更好 他看似散漫 却比谁都明确。他是我的小天使 是我生命中最可爱的存在。

         他笑起来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说起话来也总是好像永远活在自己最开心的时光。他也会口是心非的犟一犟 可每次都是认认真真的对待我的话。他表面上好像很不靠谱 但却会一笔一划写下他内心深处最真实最肯定的想法。他看起来好像对人一视同仁 可其实对在意的人才大大方方 毫不客气。你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他 希望他永远似孩提 他也小心翼翼地给你留下单独的位置 让你在他的眼里撒野奔跑。


依旧关注慎点。❤️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