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甜酒•绾

关注慎点 写点随笔 长时间不想写文。

随笔。

“人真的是群居动物吗。”

“或许只是你没有经历过无依无靠。”

脑海里忽然冒出这么一段对话 也许是习惯性地厌世而想反驳一切命题 也许只是突然一瞬间因为被误会所产生的暴怒因子作祟。

每个人都尝试着换位思考 都认可它的存在 可当事情真真正正地发生之后 自己却在悄无声息中就已经宣布它的真假。

你面临过指责吗。你遭受过谩骂吗。你经历过轻视吗。你看见过失望吗。你听过哭泣吗。又有几次呢。也许你眼中所见之辉煌 你目光所及之耀眼 你心中所想之优秀 只不过是自然而然的保护皮。人前一片阳光 所以就真的是群居动物吗。

狼是群居动物吗。是啊  可他们看起来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温暖。猫是群居动物吗。不是啊。一只成猫只喜欢一个人待在角落里。可他们看起来让人自动代入温馨这个词。所以 看起来理应是焦点的人就应该是群居动物吗。

我讨厌人都是群居动物这句话。因为你永远不知道 所有人将希望寄予你时 压力有多大。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真的有人从小就会把话说得那么难听 难听到留下阴影。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当无数个为你忙前奔后结果却不尽人意时 那些失望究竟有多沉重。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做出了多大勇气去向前走那么一步 却因为笨手笨脚口不择言而前功尽弃的感受。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当你愿意张口说出我其实没有很开心的时候 别人不可置信的眼神有多可怕。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当你最依靠的那个人离开之后只留下一句好好活着有多难。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某一时刻突然的没有源头的沮丧究竟有多折磨人。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 心里开心不起来的窒息感。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如果没有穿越过漫漫黑暗 没有经历过痛彻心扉的过往 你永远不会明白看到星光时的喜悦 也自然不会懂得黎明的意义。

敏感性人格 真的很痛苦。伪装型人格 真的很折磨。抑郁症 真的很难受。

如果地狱不会有人觉得我奇怪 我不要再在人间了。

人间这么好 下次不要再来啦。

你相信吗 我说的没有一句谎言。

你相信吗 我真的不想笑。

你相信吗 我是真的很无助。

你相信吗 我没有认真地在笑。

你相信吗 我真的什么也不行。

你相信吗 我真的在向你求助。

你相信吗 我并不想应对自如落落大方。

你相信吗 我,真的想交付真心。

评论

热度(5)